點亮霓虹燈




下班時去了一趟家樂福買民生必需品的我,照慣例買完該買的東西後,又逛到了影音專區,看到了由金牌大風唱片所發行的『蔡琴 / THE ESSENTIAL COLLECTION 精選蔡琴』

仔細端詳了一下曲目,竟然有收錄我很愛的『點亮霓虹燈』這首單曲。


猶記這單曲當初發行時,蔡琴正好面臨婚變,整首歌的詞,則替當時沒出面打歌的她,訴說心中種種的感觸。(註:蔡琴的前夫,是已故導演楊德昌)

當時蔡琴經由媒體報導披露,訴說著結婚多年,一直與前夫是處於無性婚姻、相近如冰的狀況,再加上男方好像外遇吧?!導致在外界看來是才子佳人的組合,到頭來,依舊無法相伴相惜到老。

蔡琴在公開演唱的場合,幾乎打死不唱這首歌,直到楊導過世後,蔡琴在香港演唱會上,首次Live演唱『點亮霓虹燈』.....



蔡琴 - 點亮霓虹燈
作詞:林秋離 作曲:黃國倫

總是面對過那些令人很難堪的事
才明白人間的聚散 是不能全放在心上
你說的愛不難 不代表可以簡單 說忘就忘

總是面對過任何時間都偽裝的人
那謊言如此的明顯 卻滿足了情的弱點
教人心甘情願 將自己陷在裡面 不顧危險

點亮霓虹燈 粉刷著黑夜不會那麼深
縱然心已冷 也把愛當作真
點亮霓虹燈 疲倦的眼神不會那樣沉
我的夢依然在紅塵中翻滾 在紅塵中翻滾


香港演唱會的編導,在未告知蔡琴的狀況下,將她的結婚照投影在紗帘上,蔡琴的身影隱隱約約的挺直的站在舞臺上,唱到中間間奏時,蔡琴的聲音已經哽咽顫抖.....




其實我常會想,失去一段感情之後,自己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自己。

年少輕狂時,我可以一直沉溺在失戀的痛苦中,不斷以接近自殘的方式讓自己走不出那氛圍,每天去數著已經分手多久、回想和戀人在一起時的甜美回憶......
等到自己回神過來時,在旁人眼裡早已不像個人的我,才開始重新振作。

隨著年紀漸長,好好活著---已非單只是為了自己而已。

失去的,永遠也喚不回。

就像蔡琴在唱完歌後所說的:『這就是人生啊!

每當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如果往往只想著失去的部份,那又要怎麼去獲得更多的美好咧...

給所有經歷感情問題的朋友們,加油啊!
毒舌又沒耐性的我,真的沒有辦法一而再,再而三的說些您想聽的話,要走出傷痛,除了時間是良方以外,還要靠您自個走出來才行~~


點我購買『蔡琴 / THE ESSENTIAL COLLECTION 精選蔡琴』

PhotobucketPS.老人所說的自殘,是形容詞!我沒做過傷害父母所給我的肉體過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