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的 Whitney Houston


其實說實話,我並不是很喜歡"I Will Always Love You"這首單曲,但討厭的程度,還不至於到Celine Dion的"My Heart Will Go On",拜電影"鐵達尼號"大賣所賜,當年這主題曲熱門的地步,我都跟朋友開玩笑,這單曲"My Heart Will Go On",可以當新的垃圾車主題曲了,因為走到哪都聽的到,這歌對我而言,已經到了疲勞轟炸的地步了!

1992年,一部電影"The Bodyguard",著實改變了Whitney的演藝生涯。1990年代,象腿花蝴蝶(Mariah Carey)打著"白人Whitney"的名號崛起,對前三張大碟都在美國大賣的Whitney而言,是個不小的威脅。如何在新人輩出的美國音樂界,持續享有不墜的聲譽,應該是當初Whitney所苦思的難題之一,也不知道Whitney是如何有這靈感,竟然會想要去演電影,而且首部作品還是有點半自傳式的歌手生涯甘苦,配上當時已經有點走下坡的凱文大叔(Kevin Costner),還能大賣,這大概是Whitney半夜做夢也會笑的決定之一吧!

【附記:通常女歌手跨足電影圈,下場都很慘,這其中的經典代表大概非瑪姊(Madonna)及象腿花蝴蝶(Mariah Carey)莫屬了,尤其是瑪姊,她大概是我看過最有勇氣的女歌手了,主演的電影票房,只能用每況愈下+慘不忍睹來形容,其中最慘的作品當屬由她的才子導演老公蓋瑞奇(Guy Ritchie),為她量身打造的2002-Swept Away,整部電影看完後,有種比驚悚片還嚇人的感覺。

花蝴蝶小姐也跟上這波風潮,我想她是眼紅我家Whitney演歌雙棲的成績,先後在1999-The Bachelor億萬未婚夫中軋上花癡女高音一角,所幸這部電影沒被她搞垮,接而再接再厲演了生涯中最後一部電影,我希望是她最後一部電影,聽說這大小姐想說2005年都能在歌壇"天后再臨"了,還想繼續演電影說。

2001-Glitter這部也是天涯歌女奮鬥記的半自傳電影,不但賣座奇差,連帶的同名電影原聲帶,銷量也慘不忍睹,讓高價挖角花蝴蝶的維京唱片,不惜毀約請蝴蝶姐姐走人,花蝴蝶小姐也因為這打擊,著實崩潰了很久咧!】

電影大賣,順勢推出的電影原聲帶,製作陣容也很堅強,David Foster擔任整張原聲帶的總製作人,翻唱桃莉大奶媽(Dolly Parton)的70年代鄉村樂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則讓Whitney憑藉"The Bodyguard"這張O.S.T,在各大音樂獎中風光了好多年,至於這張原聲帶有多成功,看官們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另外一篇文章認識Whitney Houston

然而這張原聲帶專輯中,我的最愛當然就是"I Have Nothing"這單曲了,尤其是1994年巴西演唱會的現場版本,不管看幾次,我就哭幾次,真正是催淚第一首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我的另外一篇文章Whitney 94年 Brazil 演唱會經典再現...

講了這麼多,還是要回歸一下今天的主題,1994年的葛萊美獎,Whitney現場演唱了"I Will Always Love You"這單曲,也擊敗眾家高手的一舉拿下"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專輯、最佳流行女歌手"三項大獎,以下的影音檔則是當年的盛況,大家一起來重溫吧!

1994年 36th Grammy Awards








Whitney Hous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36th Grammy Awards


If I should stay
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
So I'll go
But I know
I'll think of you every step of the way

And I will always love you
Will always love you

You, my darling, you
Bittersweet memories
That is all I'm taking with me
So goodbye
Please don't cry
We both know I'm not what you need

I hope life treats you kind
And I hope you have all you dreamed of
And I wish you joy and happiness
But above all this I wish you love

中譯歌詞:
如果我留下
只會成為你的牽絆
所以我離去
但我知道
每踏出一步,我都會想念你

我會永遠愛你
永遠愛你

你,我親愛的你
苦甜摻雜的回憶
是我所能帶走的
再見了
請別哭泣
我倆都明白,我不是你想要的

我希望生命能對待你仁慈些
希望你能擁有你所夢想的
祝你幸福快樂
但撇開這一切,我期望你的愛
每每看到Whitney得獎,我就整個不行了,那眼淚總像自來水般的湧出,真正害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