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幸福!

2007年的最後一晚,照原訂計畫,我應該是要繼續在家演"宅男"的。不料在晚上11點多,剛洗完澡出來的我,接到了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同事鍾老大的來電,鍾老大是我離開那公司後一直有在聯絡的朋友之一;昨晚他邀請我跟他家人一起去吃宵夜跨年,鍾老大這貼心的舉動,也讓我在2007年,少當了一晚"宅男"。

想當年我剛退伍,23歲。而鍾老大足足大我9歲,那時的他,已有一對3歲及2歲的寶貝兒子,我都戲稱他老頭;時間過的真快,如今他家大兒子都已經上國一了,而當初2歲很愛流口水的二兒子,如今也是進入"青春期"開始長青春痘的小男生;而我咧...

則正式邁入"老頭"的年紀!Photobucket

在宵夜席間,我們3個大人及2個小孩,不能免俗的互道了"新年快樂",在倒數的時候,高雄市四處都有人在放煙火,那些不知名的年輕人們則是一直在尖叫(我們去的餐廳隔壁是一家美式PUB,超多老外跟年輕人在狂歡慶祝,整晚都有不知名的女孩在尖叫.....XD)。

鍾老頭問了我一些近況,為了不讓這多年的朋友擔心,自然有些狀況我則是自動省略不談。跨年的這一晚,我很高興能和鍾老頭一家人渡過,雖然在2007年大部分朋友的狀況都不是很好,但我們終究都平安度過了。

有時,我不禁會想,『平安就是福』的道理,似乎並不難懂,但為何人們總是會去忽略咧...

很多時候,看到很多人在追求他(她)所要的幸福,但一些平凡到不行的小事,則被視為理所當然,在我眼裡,生活中處處都有"幸福"的事物在發生,而人們大都努力的在追求一些遙不可及,看似虛幻的幸福;而在那些如夢是幻的東西無法追求到時,再來感嘆幸福遙不可及....

吃完了宵夜,約莫凌晨2點我回到家,帶著些許酒意的我,還是上網摸了一下,不小心看到了聯合報的一篇報導那英 幸福小女人,老那是我一直很欣賞的女藝人之一,雖說她的歌藝並非是像王菲、阿妹那般的出眾,但她的個性,一直是我認為值得佩服及稱許的,東北大妞的直率豪爽個性,不若一般人扭捏,交朋友,如果有此一直率益友相伴,人生路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那英在訪談中提到了與足球浪子高峰的一段婚姻,及現任老公孟桐對她的體貼
據報導,那英與足球浪子高峰的一段婚姻最後以分手告終,付出的眼淚和辛苦只有那英自己知道,說起這段曾經的感情,那英淡淡說了一句:「過去了,過去吧。」因為現在的生活,在那英看來才是自己想要的,老公的體貼讓她覺得很窩心。

那英在溫哥華坐月子的時候,有一次突然很想吃醋溜圓白菜,就指使孟桐,結果孟桐轉了四個鐘頭都沒買到。孟桐打電話回來的時候,那英急了衝著孟桐嚷,叫孟桐回來。「他不行,我要吃他買不到難受。最後打電話問當地朋友才知道,那不叫圓白菜,叫青頭。最後在家附近超市買到,吃的時候特別特別幸福。」

說到這裡,那英眼眶都濕潤了,她說老公最好的地方就是溫和,懂得照顧人。「我以前覺得自己足夠強,男人可有可無,可是遇到他我感覺原來生活這麼擰巴。原來兩個人喝喝小酒吃點小串,一起洗車是那麼有意思的事。」報導稱,那英的字句裡全流露出小女人的幸福。

五個月前,那英有了第二個孩子。然而這個媽媽當得並不輕鬆,因為她帶著兒子高興曾過得很辛苦,一度還患上了產後憂鬱症,而且很嚴重。每天不想說話,不想唱歌,「唯一的念頭就是想死。」惹得家人非常擔心,這時候她才猛地意識到「我是怎麼了?」報導指出,於是她開始喝中藥,找朋友聊天訴苦,才有了現在的一群閨密。對於大家現在所知道的王菲等好朋友,那英則笑著說:「反正都是當媽的居多,最近走得近的都當媽了,大家一起討論育兒經。」那英補充說, 現在孩子並不是她的生活重心,每周還和老公出去玩兩次。

在受訪中遇上午餐,那英吃了一盒盒飯,還有三個包子,似乎並不太刻意控制食欲。不過對於減肥那英也說:「減啊,因為還要唱歌。」看來儘管生活在幸福中,她還是放不下自己的事業。

報導說,再婚的那英變了很多,最大的變化是生活規律了。「我以前不到凌晨3點不回家,天天和朋友喝酒、玩,現在早上7點起床,晚上9點要是家裡還有客人就轟人,10點上床睡覺。」不過她說自己最想改掉的還是自己的狗脾氣,「以前記者找上門,我會對他們說『你亂講,呸』,完全不顧還有攝影機,不過如今再爽直也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性格變了,那英說朋友都誇她越來越有女人味,她說,「性感的女人就是有人疼,同時也能愛別人,我覺得我現在很性感啊。」

簡單的幸福,才是真的幸福!


期盼在2008年,每個人都能更懂得珍惜所有,也都能平安、順遂的度過在2008年的每一天。

Happy New Year!


文末,來聽一下那英1998年"征服"大碟裡的單曲
那英-愛要有你才完美


作詞:丁薇 作曲:金武林 編曲:王豫民

離開你 我像一個逃兵 無處可去 也無路可退
脆弱的淚 總在提醒自己 失敗的滋味 讓自己好累

分手原來是那麼簡單 一句話將所有都改變
我的明天 該怎麼來安排 我是不是應該 把心藏起來

過去的一點一滴 你也許早已忘記
可是每次我想起了你 還是哭了(哭了 哭了)

愛要有你才完美 我卻無力再挽回
長長的夜獨自去面對 我不想聽見你愛上了誰

愛只剩下一團灰 曾經燃燒得很美
今生今世有過這一回 我不會再讓自己心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