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ristmas Movies List


2008年已近尾聲,隨著聖誕節的腳步逼近,聖誕夜沒狂歡節目的人,不妨租些應景好片,買些零食飲料在家和家人度過這個應該和家人團聚的節日。

1.Love Actually愛是您‧愛是我(2003)
愛情、親情、友情,多線故事交錯並行的應景電影。
演出演員全都是英國影壇的硬底子演員(Hugh Grant休葛蘭....應該不算...Photobucket)。

片中Andrew Lincoln所飾演的Mark,被Keira Knightley所飾演的Juliet發現老公的好友(Mark)其實一直深愛著她,Mark奪門而出那一段,在配上Dido的Here With Me,著實看得老人我心都碎了。

電影劇情請點我觀看!


2.Sleepless In Seattle西雅圖夜未眠(1993)
螢幕情侶湯姆大叔(Tom Hanks)和梅格阿姨(Meg Ryan)二度合作的超浪漫愛情喜劇。

劇情簡介:
安妮(Meg Ryan飾演)即將步入結婚禮堂,但是總覺得和未婚夫之間彷佛缺少了什麼?

她經由收音機聽到喪偶男子山姆(Tom Hanks飾演),娓娓說著他對逝去愛妻的思念和愛,她相信山姆就是她此生等待的男人,她前往西雅圖去尋找幸福…

電影原聲帶還不錯聽,值得收藏。


3.The Preacher's Wife惠妮休斯頓之天使保鑣(1996)
Whitney Houston的第三部電影(應該也是最後一部吧....Photobucket),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幫襯演出。

劇情簡介:
丹佐華盛頓一改嚴肅戲路,跟美國歌壇天后合演惠妮休斯頓這部溫馨喜劇片,透過幽默逗笑手法,探討希望、失敗及信仰等問題。

Whitney Houston飾演牧師亨利的歌手妻子茱莉亞。善良的亨利正面臨了生活、夫婦及教區鄰里多重問題的考驗, 幸好遇到天使杜德利(Denzel Washington飾演)的大力協助,才能順利解決了夫婦倆的問題。

這部電影的DVD在台灣十分難找,我目前只有搜尋到美國版一區的影片,沒繁中字幕,可是要價近千元台幣,老人我實在是買不下手。

PS.台灣的東森洋片台,有一陣子還蠻常播的。電影原聲帶中,惠媽所演唱的『You Were Loved』,是我近年來最愛的惠媽金曲之一。


4.You've Got Mail電子情書(1998)
繼《跳火山的人》、《西雅圖夜未眠》後,Tom Hanks和Meg Ryan第三度合作的浪漫喜劇。

劇情簡介:
凱瑟琳(Meg Ryan飾演)經營一家兒童書店,與喬(Tom Hanks飾演)所經營的大型廉價書店相隔不遠。同時凱瑟琳與喬亦是一對彼此欣賞卻不知對方真實身份的網友。凱瑟琳的童書店生意因無法維繫而面臨關閉的窘境,因此她非常痛恨大型開設廉價書店的喬……

Meg Ryan近年來演藝聲勢大不如前,豐唇手術做的太過火的結果,搞得整個臉怎麼看就怎麼怪Photobucket

Meg Ryan前一陣子的新作『The Women女人至上(2008)』,是改編自1936年的同名舞台劇,2008年的新電影版幕後金主是台灣的『得藝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5.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1999)
據傳劇情是影射瑪丹娜的某段戀曲。
我的好萊塢最愛女星Julia Roberts在1999年與Hugh Grant合作的浪漫愛情片。

先前我有寫過觀後感想,有興趣的可以搜尋我之前的文章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1999)
這電影好看,原聲帶也好聽。
光看Julia的笑容,我就可以傻笑一整天了....Photobucket


6.Home Alone小鬼當家(1990)Home Alone 2: Lost in New York小鬼當家2(1992)
小鬼當家系列電影,應該算是聖誕、新年假期最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了。

Macauly Culkin當年鬼靈精怪的模樣,讓他稱霸好萊塢最會賺錢的童星寶座多年。
只可惜成名太早,又沈迷於好萊塢的紙醉金迷,菸酒毒樣樣都沾。太會賺錢的結果,搞得他的父母乾脆不工作,整天以壓榨自己小孩為首要任務,最後為了爭產及爭監護權而離婚。


上面的七部電影,是目前我所想到適合聖誕節、新年假期觀看的應景佳片。若大家有更好的片子介紹及建議。也歡迎你提出來討論囉.....Photobucket

來聽一下Whitney Houston的 You Were Loved

Comments

  1. 西雅圖與電子情書都在我的list上耶

    ReplyDelete
  2. To Giovanna:
    愛情喜劇,真的還是90年代的比較好看及令人懷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