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we remember the King of Pop.


Michael Jackson辭世已經2年了,時間過得真快。

想當年(2009),惠媽新碟I Look To You的專輯封面,選在6/25發佈,卻遇到麥可辭世的驚人消息,全球傳媒整個措手不及,緊追著麥可送醫、證實他辭世的消息,而惠媽的新碟封面發佈的消息,則隱沒在全球MJ迷的哀號聲中....

小編我不是標準的MJ迷,MJ的歌雖說聽過很多,但在他辭世前,我也只買過他的"Michael Jackson / Number Ones"精選輯。對於MJ,我沒有太多特殊的情感。但對於接觸西洋音樂的人來說,MJ是一個時代的印記、是音樂史上的標竿;若要說當今西洋樂壇上,誰能成為MJ的接班人,在我的論點來看,是沒有。

雖說當今西洋樂壇上優秀的男歌手很多,但放眼歌壇,真的沒有人,比MJ更值得掛上King of Pop的稱號。



Michael Jackson與咱家天后Whitney Houston,一直是相知相惜的好友,當年MJ的驟逝,讓惠妮重新省思自己的荒唐人生,致力讓自己過得更好,擺脫毒品、前夫所帶給她的種種不良影響。

當年所有MJ的追思活動,阿惠都選擇缺席。在我看來,阿惠應該是不想傳媒模糊焦點,把拿追她八卦的力道,來抹煞屬於MJ的最後一絲寧靜與尊嚴吧.....

在2009-2010年的Nothing But Love World Tour巡演期間,阿惠在節目排程裡,作了一段向MJ致敬的橋段,有部份場次,她都選唱了MJ招牌名曲"Man In The Mirror"。巡演期間的惠妮,聲線不若全盛時期高亢清亮,但她用情感來彌補嗓音上的不足...

Whitney Houston - Man In The Mirror(St. Petersburg, 2009/12/12)


Michael Jackson - Man In The Mirror


Michael Jackson (Aug 29, 1958 – Jun 25, 2009).
Can't believe it's been 2 years. We miss you, Michael!

歌迷對MJ的愛有多深,由新單曲"The Behind The Mask"的音樂錄影帶,即可一窺究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