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妮翻唱經典『Greatest Love of All』

"Greatest Love of All"這首單曲,是收錄在1985年Whitney Houston的首張大碟中的冠軍單曲之一。而這首歌,Whitney Houston是翻唱喔!

原唱也是個黑人弟兄,還是個爵士樂手來的---George Benson。

啥!是翻唱。翻唱的成績還得到排行冠軍,有沒有搞錯啊!

至於George Benson是何許人也,讓我來告訴你....《謎之音:感謝Google大神相助》
1943年3月22日出生於匹茲堡的George Benson在六○年代以Wes Montgomery繼承者姿態憑藉其精湛的吉他技巧走紅爵士樂壇。在朋友的鼓吹下,George Benson嘗試自己演唱,1976年推出經典作「Breezin’」,這張專輯不僅稱霸爵士榜,也跨越流行界線,其中翻唱搖滾歌手Leon Russell的"This Masquerade"贏得葛萊美最佳年度單曲大獎,使George Benson真正成為爵士、流行、節奏與藍調三方炙手可熱的歌手兼吉他手。

George Benson被唱紅的歌,除了Whitney Houston在1985年翻唱且爆紅的"Greatest Love of All"外,還有那五六年級生都耳熟能詳的"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看來,歌還是要看人唱,而且還要選對時間發表耶!
言歸正傳,先來聽歌囉!
Whitney Houston - Greatest Love Of All (The Oprah Winfrey Show 1999)

會貼這個版本,主要是因為那YouTube又把我的最愛"Whitney在1994年Brazil演唱會"系列影音檔砍掉了,而我剛好有先見之明,有把那系列影音檔先存檔備份且燒成VCD,等有時間時,我準備轉檔重新上傳去YouTube,造福廣大Whitney迷們。

所以接下來幾天,我在有時間的狀況下,我會把手頭上有備份的Whitney相關影音檔整理好上傳至YouTube!這一切,還真要拜我前幾天手殘所賜,不然我也不會想到要整理說。



Whitney Houston - Greatest love of all

I believe that children are our future
Teach them well and let them lead the way
Show them all the beauty they possess inside
Give them a sense of pride to make it easier
Let the children's laughter
Remind us how we used to be

Everybody's searching for a hero
People need someone to look up to
I never found anyone who fulfilled my needs
A lonely place to be
And so I learned to depend on me

I decided long ago
Never to walk in anyone's shadow
If I fail, if I succeed at least I'll live as I believe
No matter what they take from me
They can't take away my dignity
Because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s happening to me
I've found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nside of me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s easy to achieve
Learning to love yourself
It is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And if by chance that special place
That you've been dreaming of
Leads you to a lonely place
Find your strength in love

中譯歌詞:
我相信兒童是我們的未來
好好教導他們,讓他們走自己的路
啟發他們的內在美
給他們自尊心
讓孩子們的笑聲
提醒我們的過往

每個人都在尋找英雄
人們需要一位崇拜的偶像
我未曾找到能滿足我需求的人
註定要孤單寂寞
於是我學會了依靠我自己

很久以前,我就已經決定
絕不依賴別人的提攜庇蔭
不論成功失敗,至少我依自己的信念而活
不論我被奪走了什麼
奪不走我的尊嚴
只因為我得到了最偉大的愛
我找到了心中至高無上的愛
至高無上的愛很容易做到
學著愛你自己
那就是最偉大的愛

如果恰巧那個特別的地方
──你的夢想之地
讓你身陷絕境、孤立無援
到愛中尋找力量

嚴格說起來,"Greatest Love of All"可是首勵志歌曲。《謎之音:應該Whitney迷都知道吧?!

當我失去動力時,這首歌也是我的必備打氣良方。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今天為您介紹的"Whitney Houston -Greatest Love of All".....

先這樣囉,我如果想到啥要補充的,我會再更新文章的!

新增:
Whitney Houston - Greatest Love Of All ( 1988 London Live)

Comments

  1. 媽媽咪呀....
    這一場真的夠猛耶!
    這首唱的真是出神入化

    ReplyDelete
  2. @a-farn
    應該說,惠媽的現場演唱,有99%都是在水準以上,而且每次的現場演出,都帶給惠妮迷們,各種不同的感動...
    這場我也很愛說...

    ReplyDelete
  3. 1998倫敦這場也是我的最愛之ㄧ!

    神人級的表現,毫不費吹灰之力要唱多高就多高,感覺毫無界線的音域!
    隨便小吸一口氣,都可以拉很長的音。

    我真的很想把她趕回天界,不要再羞辱其他地球天后了>"<

    ReplyDelete
  4. To Rico:
    1988倫敦這場,是這首歌的現場版中,我的最愛!

    惠妮現在還不能回天界,她要再多出幾張唱片、再多幾場經典神人級的現場演出,讓歌迷們可以回味再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