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首張數位專輯『回蔚』即將在內地發行!

曾說過考慮不再發行實體唱片的Karen,即將發行個人首張數位專輯『回蔚』。目前暫定以中國移動的數字音樂平台12530.com來首發這張數位專輯,6/23將會在金茂北京威斯汀飯店舉行發片記者會。

此張數位專輯,是由張亞東、李焯雄及小莫3人共同創作。台灣部份目前尚無相關發行計畫!


小莫個人的YouTube也鎖台灣的IP,真是Photobucket

Karen在個人新浪博客所發表的相關發行消息:

Karen莫文蔚憑著《拉活》專輯不但拉闊了大家對音樂的聽覺及視野,更為她帶來一座華語樂壇最高榮譽-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大獎;這些日子她致力籌劃製作更好的音樂,在尋求突破之際她終於想到將一些經歷過歲月沖刷仍歷久不衰,讓人回味不已的經典歌曲混合全新旋律和歌詞貫上新靈魂,並聯同樂壇舉足輕重的音樂人張亞東和李焯雄炮製了一張打破音樂國界,包羅萬象的專輯《回蔚》,更率先採用中國移動的數字音樂平台12530.com來首發這張數位專輯。

要做一張翻唱作品的專輯其實並不容易,要做一張將經典歌曲重新改造的翻唱專輯更不容易;其實在《拉活》專輯中她已經大膽創新,嘗試將一些中外古今經典樂曲及她自己的創作糅合一起,《回蔚》將這個精神推往另外一個更高的層次。專輯中不但有中國音樂的精髓民族經典,還有歐洲古典歌劇跟中國民歌中西合璧的結合,當然不乏七、八十年代的經典華語流行歌曲,總括來說這是一張打破國界,收錄最讓人驚喜作品的專輯。而這一次選定翻唱的歌曲更是讓人有驚喜的感覺,首波主打歌《打起手鼓唱起歌》就是一個最佳的例子,可能大部分的樂迷都想像不到Karen會跟這首民族經典有任何關聯,其實Karen早在2002年在南寧音樂節中曾經演唱過,當時反應極之良好,所以她這一次便決定重新演繹,務求讓大家以一個不一樣的角度聆聽這首作品!

《回蔚》的音樂製作班底更是史上最強的“鐵三角”陣容;繼上一次《密流》單曲跟張亞東合作過之後,歌曲在中國移動音樂平台中發布過後受到高度的注視,彩鈴及歌曲的下載量更是非常高,加上二人在音樂上的理念十分相近,所以便立刻有感需要來一次完整的專輯合作!這一次他們更一起埋首為幾首舊歌中加上全新創作的旋律,作品推出的時候將必引起觸目。另外當然少不了和Karen合作無間的填詞人李焯雄,為了要在舊歌的歌詞中加上新詞,想出關聯並延伸其意思實在是很困難,不過功力深厚的李焯雄卻從未讓Karen失望過,大家請拭目以待!

談到造型方面,當然是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其實一直以來Karen花了很多心思在造型的構思上,務求大家有意想不到的視覺享受!這一次Karen更將中國傳統代表女性的衣服及她的最愛“旗袍”配上前衛的配飾,貫徹新舊交替的原意,造型可算是達到出神入化的地步!照片由著名攝影大師夏永康Wing Shya來操刀,他也表示這些造型配合專輯中的歌曲推出實在是天衣無縫,大家一定要密切留意陸續推出的造型照,一定會給您們視覺上的刺激。

這次Karen很高興能和中國移動合作,然而Karen早在之前已經表示新的音樂平台時代已經降臨,實體CD發表歌曲的時代將會成為過去式,所以這一次她採用中國移動的音樂平台發布自己第一張數字專輯,即是代表大家只可以在中國移動專屬音樂網站12530.com下載到這張專輯的所有歌曲,務求將這次的作品擴闊到到另一個層面。

新元素和經典碰頭,將必為樂迷帶來視覺和聽覺不一樣的新衝擊!希望大家都會在“回蔚”中找到屬於您們感動!




Karen官網裡,可以聽到由張亞東製作的小莫新曲『密流』的兩種不同版本。『密流』是發表於張亞東今年在內地所推出的個人專輯裡,台灣並無唱片公司代理發行。


小莫在新力時期的專輯,雖然我也都有買,但跟滾石時期相比,我還是比較愛滾石時期的小莫。

莫文蔚-一個人睡 (收錄於 2006 如果沒有你 專輯)



莫文蔚-話題 (收錄於 1999 你可以 專輯)











Comments

  1. 期待期待期待
    但我需要實體專輯來填補空虛的心靈啦啦啦

    ReplyDelete
  2. To 盧威爾先生:
    不錯!你很乖,有來留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