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新單曲《打起手鼓唱起歌》

莫文蔚的最新數位專輯,是一張翻唱歌曲專輯。所選的歌曲大多是內地的民謠為主,首波單曲是新疆民謠《打起手鼓唱起歌》。原曲的歌詞實在是太社會主義,太大中國思想,對對岸當局整個歌功頌德到不行。
應該是考量到時局的不同,新版的《打起手鼓唱起歌》歌詞,則是把牽扯到黨國思想的歌詞全部改掉了。


莫文蔚-回蔚 專輯
曲目:
1.打起手鼓唱起歌
2.東方紅
3.太陽出來喜洋洋
4.茉莉花
5.吐魯番的葡萄熟了
6.兩隻蝴蝶
7.2002年的第一場雪
8.狼愛上羊
9.密流
10.回蔚


首支單曲《打起手鼓唱起歌》


歌詞:

打起手鼓唱起歌
我騎著馬兒翻山坡
千里牧場牛羊壯 豐收的莊稼閃金光
我的手鼓縱情唱
歡樂的歌聲震山河
草原盛開幸福花
花開千萬朵
來來來 來來來 來來來

打起手鼓唱起歌
我騎著馬兒跨江河
歌聲溶進泉水裡
流的家鄉遍地歌
我的手鼓縱情唱
唱不盡美好的新生活
站在草原望北京
越唱歌越多

打起手鼓唱起歌
我唱的豪氣紅似火
各族人民肩併肩
前進的道路多寬闊
我的手鼓縱情唱
快馬加鞭○○○
○○永遠在邊疆
歌聲永不落
來來來 來來來 來來來

○○的部份,是我聽不懂歌詞的部份....XD


小莫新浪博客對這支單曲的介紹如下:

打起手鼓唱起歌

作曲:施光南
作詞:韓偉
編曲:鄭偉
製作人:張亞東
主唱:莫文蔚


我此刻的心情實在是太興奮了,因為我要跟大家正式介紹我第一張翻唱專輯,同時也是我第一張數位專輯《回蔚》的第一首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這首耳熟能詳的歌由我來演唱大家可會有點意想不到呢?其實我現在興奮的心情就像這首歌一樣,希望大家一起和我分享這次的全新作品,以這首歌作為序幕實在最恰當不過!

這首富有濃郁新疆特色的民族歌曲,是於七十年代由中國著名的作曲家施光南先生所創作的,歌曲中充份表達出人民對祖國的熱愛。而我在多年前跟這首歌曲已經有過一段邂逅;在2002年我參加過在南寧舉行的民歌音樂節,製作單位當時希望由我來演繹這首歌,所以亦因而認識到此曲,還第一次在舞臺上演繹,帶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驚喜。最讓我感動的是在場的觀眾也跟著我一起唱,場面實在令我十分難忘。

這是一首家傳戶曉的歌曲,歌曲中充滿活力和喜悅,讓人容易感染到歌中歡樂的氣氛!我希望今次透過演繹一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可以讓大家重新領略到音樂所能帶給我們的快樂。至於編曲方面,我們既保留了原本的民族曲風也加上現代的新元素,聽起來更加有節奏感,大家和我一起唱、一起律動的時候氣氛一定很熱鬧!翻查有關資料,“打起手鼓唱起歌”也被語文教學資源系統正式收錄,向全國基礎教育領域推廣,這正好標誌著這首歌將會陪著下一代成長,也希望由我來演繹的這一個版本無論任何年紀的人都會喜歡!

製作人張亞東的話:

製作“打起手鼓唱起歌”讓我找回失去很久的快樂,在錄音的過程當中我跟小莫渡過了很愉快的時光,當中沒有任何壓力,我們都是同樣抱著對音樂的一份熱誠。在編曲方面我儘量保留原來“手鼓”的那個律動,加上以現代的方式去處理編曲的部分,給大家一個新的角度去聆聽。我聽著小莫的聲音時都被她吸引住,尤其是她唱著那一句“我騎著馬兒翻山坡”時,我是完全感受到歌曲中表達的那份自由自在的原野生活,心情頓時變得很寬闊。









Comments

  1. 音樂好聽...
    不過仔細聽歌詞有點囧.....

    ReplyDelete
  2. To 威爾:
    歌詞真的是讓人無言....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