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about Whitney

8/21台灣搶聽會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星期。這期間包括惠妮官網開放全碟試聽,許多歌迷紛紛PO上自己的聽後心得,再加上美國傳媒的評論,惠媽全新大碟I LOOK TO YOU受到全面性的大好評!


我彙整了我所看到的心得,供還在思考是否入手這張大碟的朋友們做參考,若有我遺漏掉的心得文,歡迎您回應告知我,我再一併補上。

以下心得文排序,是依我看到的時間點排列。

第一篇:
Azul~藍色筆記本
心得文網址:惠妮I Look To You專輯搶先試聽會感想

David哥是資深惠妮迷,擁有超豐富的相關惠妮收藏,也常做一些具專業水平的混音影片和網友分享。
David的心得結語:
整體來說,有出乎我意料的部份,就是這是一張很現代感的專輯。即使不是惠妮的死忠歌迷,一般喜歡R&B的人也很容易接受。滾石雜誌會給3.5(對R&B專輯來說算是非常高)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整張聽下來就是很緊湊,沒有太沈悶或陳腔濫調,也不會有像Just Whitney一樣充滿很多demo tracks的感覺,或是像you light up my life這種聽完令人很想立刻去跳海的歌!從頭到尾放下來很順,而且不時出現驚喜。

當然一定會遭受到的一個問題是,那種只希望聽到I Will Always Love You (part II)之類高音情歌的人一定會失望,並且說惠妮的聲音不見了。對那種蠢人,其實也不必說太多啦,只要問問他自己20年前聲音與容貌是不是都還在就好。這次的路線跟My Love Is Your Love一樣是冒險但不得不的路線,畢竟她不可能再靠高音情歌取勝,不只是她的嗓音不適合、市場也不吃香了。適時地融入當前的元素我是很贊成,也期待只熱愛舊時期的惠妮迷可以轉變一下,欣賞惠妮的多元風貌!

總言而之,這張絕對是至少可以與MLIYL並駕齊驅甚至超越它的一張專輯,而且這只是我聽一次的感想。我這張賤嘴也是很挑剔的,但我相信這張多聽幾次一定還會有不同的韻味~~~

搶聽會當天,David哥特地從台中北上參加,愛惠心意200%以上。

第二篇:
Das Blog des Sternenlichtes
心得文網址:The Wait Is O-V-E-R! Whitney Houston全新專輯搶聽會感想!

這是參加搶聽會的的歌迷之一,這篇心得文也有PO到PTT喔!
結語:

1.如果你喜歡摯愛 My Love Is Your Love 這張專輯,我保證你會喜歡這張。
2.如果你能忍耐蕾哈娜,我保證你會更喜歡這張。(可以像成是威力強化終極版)
3.如果你喜歡優秀精采的 R&B 專輯,我保證你會非常滿意。
4.如果你終於丟掉過去的包袱了,恭喜你,惠妮正張開她的雙手,準備大力擁抱你。

推薦單曲:

Million Dollar Bill
Nothin' But Love
Call You Tonight
I Look To You
A Song For You
For The Lovers

第三篇:
愛惠旗艦店
心得文網址:I Look To You專輯我來評

Bryan是愛惠沒有二心的資深惠妮迷,現為愛惠駐美國代表愛惠旗艦店也是所有惠妮迷朝聖、探詢惠媽消息的好去處。
Bryan的結語:
整體而言就像很多人說過的, 是一張非常現代感, 非常流暢的專輯, 11首歌曲彷彿都在喊著"選我! 選我! 我要當主打!"

第四篇:
泰愛惠
心得文網址:看著你買
黃老大的結語:
聽完整張專輯
其實找不太到老歌迷所謂傳統的惠妮線索…
這張專輯算得上是一張頗具現代感的R&B專輯
只是唱的人叫Whitney.

除了芭樂雙打之外
不難看出Arista想要給惠妮這個品牌全新的詮釋方式
反正歌迷都跑光了 不如做點不一樣的把年輕人吸進來 哈!

只是聽完專輯
雖有種覺得惠妮無法再提供大家一種戲劇式的服務與高潮
可是反過來想 惠妮卻也可以走往下一個她想都沒想過的歌路
之前Just Whitney裡那種歌曲整體概念的混亂與失敗
到了這張好像都清醒了過來
往R&B靠攏 卻不忘找些新意
(像是詞曲人或是比較特別的主題內容)

在已經好一陣子我是賤女人 我愛玩弄身體
我可以玩弄男孩 甚至也以玩弄女孩的淫聲浪語之中
感受到惠妮跟Clive試圖找回R&B的優良傳統:
用心 也用靈魂 唱出生命

大家都可以在這張專輯裡找到屬於你的Whitney
那一塊屬於自己靈魂的拼圖

雖然這塊拼圖的確等得也太久了一點
可是總比一直不出現的好吧!

第五篇:
Mid Blue
心得文網址:Whitney Houston《I Look To You 我期待》搶聽心得

金佛爺是個音樂聽很多、很廣的老人但住在小孩身體裡...XD
8/21當天他也有參加搶聽會喔!
佛爺的金口評論:
總結來說,「I Look To You」的確是張短小精湛的專輯!不僅兼具流行性,惠妮的詮釋也依然強勢,毫無被比下去的情況,也難怪 Arista 唱片難以選出主打單曲,因為首首歌曲幾乎都有當主打的本錢!惠妮的歌喉狀況也比預期的要好,我強烈懷疑 Clive 老爹是故意把狀況比較差的歌先丟出來試探水溫,這種給人倒吃甘蔗般驚喜的操作手法也真是堪稱一絕!

當然,我相信很多人對於惠妮嗓音的退化還是無法接受。但仔細想想,是不是因為惠妮曾經給過我們這麼多激勵人心的震撼,以致於我們將審視惠妮歌喉的標準拉到一個極高的程度?

因為生理特質的不同及年齡增長等因素,嗓音退化似乎是眾家女歌手幾乎難逃的一個宿命,如 Patti LaBelle 一樣演唱40多年來功力仍絲毫未減的人十足罕見,即使美聲又珍惜羽毛如 Anita Baker,間隔十年再發片,其實還是聽得出來嗓音變得較濁、穿透力較差,更不要提尊貴如 Aretha Franklin,初期與後期的歌聲其實也是差異極大。

天后之所以為天后,除了歌聲之外,更重要的是對於掌握樂曲的天賦、以及獨樹一格無可取代的詮釋,讓聽眾一聽就知道「啊!這是她唱的!」的風格。這是身為一個偉大 Diva 所應具備的條件。

惠妮的歌喉或許再也無法達到過去那般璀璨的精湛美聲,但可喜的是這次她展現了對於「演唱」的用心,沒有出現像前作「Just Whitney」有些隨便而漫不經心的演唱。當然這並不是指惠妮以前不用心演唱,而是她以前的聲音狀況實在太好,只要輕鬆演唱就展現出驚人的成果。或許現在沒有出現像過去一般石破天驚、震撼人心的歌聲體操秀,但我相信她已體認到自己歌聲變差的事實,而盡力的思考如何展現她現在所能做到的最好詮釋,這是個好的轉變。

Welcome Back, Whitney!

第六篇:
Request! a-farn
心得文網址:惠妮休斯頓《I Look To You》專輯不負責聽後感

a-farn是Yahoo奇摩Just Whitney家族的創始人,是惠妮迷也是咪咪的死忠粉絲。
a-farn的評語:
整體來說,這一張專輯聽不到惠妮休斯頓以往強勢的高音表現,Whitney受限在一個音域裡,高音的撕裂感很真實的呈現在這一張專輯裡面。但真的很奇妙!只要搭配適當的曲風,和足能引起聽者共鳴的歌詞,惠妮照樣能唱出一張出色的R&B專輯!而且,這一張專輯確實是一張讓惠妮穩穩站起的作品。 Whitney只要好好宣傳通告行程,她將再一次深深撼動所有喜歡音樂的人們。


如果其他朋友,也有心得文想跟大家分享,歡迎您留言告知,我在一併補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