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ney Houston歷年專輯Biography


惠媽歷年專輯簡要介紹,文字資料由Sony Music提供,圖片由Davin製作。

被滾石雜誌評選為「史上百位最偉大的歌手」之一…金氏世界紀錄(2006年)認證為「史上得獎最多的女性」…一共榮獲包括6座葛萊美獎、2座艾美獎、16座告示牌音樂雜誌獎、23座全美音樂獎、MTV音樂錄影帶大獎、NAACP形象獎、民選獎、BET音樂獎…等411座各大獎項肯定…史上唯一連續拿下七首美國告示牌流行單曲榜冠軍的歌手…史上第一位(1987年)空降全美告示牌流行專輯榜冠軍的女藝人…唯一一位擁有七張多白金暢銷專輯的歌手…專輯、單曲和影音產品的全球銷售堂堂突破一億七千萬張大關…

【歷年專輯與電影原聲帶】


I Look To You (2009年8月31日全美發行)
◎七年來首張錄音室專輯作品。
◎專輯同名曲是今年空降全美Urban電台榜名次最高的女藝人。
◎由Alicia Keys與Swizz Beatz共同創作的復古節奏勁曲〈Million Dollar Bill〉,一推出即獲得流行與節奏藍調電台的熱烈迴響,持續在播放榜上快速攀升。
◎星光熠熠的專輯製作和創作陣容包括:Alicia Keys、Swizz Beatz、R. Kelly、Akon、Diane Warren、David Foster、Stargate、Harvey Mason Jr. 、Johnta Austin等。


One Wish: The Holiday Album (2003年發行)
◎惠妮休斯頓首張聖誕專輯,全美銷售突破50萬張。
◎惠妮休斯頓的女兒Bobbi Kristina Brown特地為〈Little Drummer Boy〉獻聲合唱。


Just Whitney… (2002年發行)
◎第五張錄音室專輯《Just Whitney》榮獲白金唱片銷售認證,收錄翻唱Debby Boone的經典歌曲〈You Light Up My Life〉。


Greatest Hits (2000年發行)
◎這張雙CD精選輯一網打盡包括:〈Greatest Love of All〉、〈Run To You〉、〈I Have Nothing〉…等惠妮休斯頓叱吒全球流行與節奏藍調單曲排行榜、膾炙人口的經典暢銷曲。


My Love is Your Love (1998年發行)
◎《 My Love is Your Love 》是惠妮休斯頓八年來首張非電影原聲帶的音樂專輯,由她本人親自和Clive Davis共同監製。和Faith Evans、Kelly Price攜手合唱的熱門單曲〈Heartbreak Hotel〉,風光蟬聯多週全美節奏藍調榜冠軍/流行榜亞軍,證明惠妮休斯頓依然是引領樂壇風潮的主流要角。
◎《 My Love is Your Love 》除了榮獲多白金銷售認證,〈It’s Not Right But It’s Okay〉一曲更讓惠妮休斯頓勇奪葛萊美獎「最佳節奏藍調女歌手」的殊榮。


The Preacher's Wife Soundtrack (1996年發行)
◎告示牌音樂雜誌史上最暢銷的福音專輯,全美地區榮獲三白金銷售認證。


Waiting to Exhale (1995年發行)
◎這張惠妮休斯頓主演的電影「等待夢醒時分」原聲帶收錄了包括:〈Exhale (Shoop Shoop)〉、〈Why Does It Hurt So Bad〉、〈Count On Me〉等三首由她親自演唱的暢銷排行單曲。
◎專輯蟬聯全美流行專輯榜5週冠軍、美國地區榮獲7白金銷售認證,全球累積銷售直逼一千四百萬張。


The Bodyguard (1992年發行)
◎收錄包括6首由惠妮休斯頓演唱歌曲的「終極保鏢」電影原聲帶,名列流行音樂史上十大最賣座專輯之一,全球銷售大破四千兩百萬張。
◎惠妮休斯頓翻唱自鄉村女歌手Dolly Parton的金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創下突破一千萬張的銷售記錄,高居史上最暢銷的單曲之一。這首歌曲贏得葛萊美獎「最佳年度唱片」,並讓惠妮休斯頓抱回「最佳流行女歌手」大獎。


I'm Your Baby Tonight (1990年發行)
◎惠妮休斯頓的第三張個人專輯,全球銷售突破八百萬張,專輯同名曲〈I’m Your Baby Tonight〉以及抒情佳釀〈All The Man That I Need〉雙雙登上全美流行單曲榜冠軍。
◎美國地區榮獲四白金銷售認證。


Whitney (1987年發行)
◎這張惠妮休斯頓的第二張個人專輯,讓她成為史上第一位空降全美告示牌流行專輯榜冠軍的女藝人。
◎美國地區榮獲9白金銷售認證,〈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Didn’t We Almost Have It All〉、〈Where Do Broken Hearts Go〉、〈So Emotional〉等歌曲先後登上排行冠軍,讓惠妮休斯頓超越披頭四合唱團 (the Beatles)與比吉斯合唱團 (the Bee Gees),成為史上擁有最多連續冠軍單曲的藝人。


Whitney Houston (1985年發行)
◎惠妮休斯頓的首張個人專輯,誕生了〈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How Will I Know〉、〈The Greatest Love Of All〉等三首冠軍流行單曲。
◎《Whitney Houston》登上全美流行專輯榜14週冠軍,是史上商業銷售最成功的女藝人首張專輯,這項光榮記錄保持了13年之久。
◎美國地區榮獲13白金銷售認證。


【電影作品】


The Bodyguard (1992年)
◎惠妮休斯頓的首部電影作品,與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凱文科斯納共同主演。除了在全球各地都締造票房佳績,電影原聲帶更成為史上最暢銷的電影原聲帶、並榮獲葛萊美獎「最佳年度專輯」。


Waiting To Exhale (1995年)
◎由知名導演Forrest Whitaker執導,惠妮休斯頓和Angela Bassett、Loretta Devine、和Lela Rochon等實力派女競飆演技,北美地區寫下突破七千萬美金的票房佳績。


The Preacher's Wife (1996年)
◎惠妮休斯頓的第三部電影作品,由知名女導演Penny Marshall執導,參與演出的演員包括奧斯卡金像獎影帝Denzel Washington和Courtney B. Vance,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電影音樂類獎項肯定。


Cinderella (1997年)
◎重新翻拍自Roger和Hammerstein作品的「 Cinderella 」,是惠妮休斯頓首度擔任執行製作人的電視電影,這齣以膾炙人口的經典兒童故事為架構的電影由惠妮休斯頓的製作公司BrownHouse Productions擔綱製作。惠妮本人除了親自演出Fair Godmother一角之外,並邀請節奏藍調女歌手Brandy出任女主角,其他參與演出的大牌明星包括Bernandette Peters和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得主Whoopi Goldberg等人。這部電視電影在美國首播時吸引了超過六千萬的觀眾,寫下ABC電視頻道十年來周日晚間最高收視率記錄;本片還入圍包括「 最佳綜藝/音樂劇或喜劇 」在內的艾美獎七項大獎肯定。隨後發行的錄影帶產品亦寫下破記錄的銷售佳績,成為全美史上最暢銷的電視電影類影像產品。


【執行製作人】 (2001年 、2003年、2004年、2006年)



◎惠妮休斯頓持續成功擔任包括「 Princess Diaries」、「 Princess Diaries 2」、「 Cheetah Girls」、「 Cheetah Girls 2」等多部以兒童為主要收視群的賣座電影作品的執行製作人。


【人道關懷貢獻】

◎惠妮休斯頓於1989年成立非營利性的「 Whitney Houston Foundation For Children, Inc.」,推動關懷無家可歸者、癌症兒童以及愛滋病患者等多項慈善工作。
◎基金會的善行公開獲得VH1電視頻道的表揚肯定,獲得資助的個人和團體遍及全球各地。
◎惠妮休斯頓以基金會的名義舉辦1997年HBO演唱會,為「 Children’s Defense Fund」籌措三十萬美金的援助。
◎1994年,惠妮休斯頓透過這個基金會將她的「 One South Africa」巡迴演唱會部份所得捐給多個南非兒童慈善團體。
◎惠妮休斯頓的善行獲得包括St. Jude Children’s Hospital、the United Negro College Fund、the Children’s Diabetes Foundation等知名公益慈善團體的表揚肯定
◎在2001年9月11日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恐怖份子攻擊事件之後,由惠妮休斯頓演唱、慷慨激昂激勵人心的美國國歌〈The Star Spangled Banner 〉是第一首發行的慈善單曲,單曲中還收錄了她詮釋的〈America the Beautiful 〉一曲。Whitney Houston Foundation For Children, Inc.和Arista唱片公司宣佈將版稅以及單曲銷售營利,全部捐給New York Firefighters 9-11 Disaster Relief Fund以及New York Fraternal Order of Police,包括紐約消防隊與警察單位和不幸遭受攻擊事件受難者的家屬都是這項捐助的受益人。


Update:補上三張官方未列出的專輯資料


Love,Whitney (2001年發行,當年BMG唱片公司地區性特別企劃)
◎共獲6座葛萊美獎、21座全美音樂獎、15座Billboard音樂獎,及個人成績14週冠軍單曲金氏紀錄保持者的惠妮,已然創下難以打破的音樂記錄。15年來,惠妮註定要用那豐富的靈魂唱腔所凝聚成的美麗人聲,進而將歌唱轉化成美麗的愛情故事。所以一張以情歌為依歸、並堪稱是惠妮精選中的精選---【Love,Whitney】終於在2001年的12月初誕生了。
◎1985年開始,創下14週冠軍紀錄的首張專輯『Whitney Houston』在樂壇投下一聲巨響,惠妮註定要用女歌手的身分,為當代流行/節奏藍調音樂立下一個模範。15年來,當人們不論是在熱戀、失戀、甚或是徬徨的時候,陪我們走過每一段刻骨銘心愛情的只有惠妮的情歌。這是一張擁有最美麗的愛情故事的情歌詩篇,它包括全球超過上億人的愛情故事,當然也包括你我的!


Artist Collection:Whitney Houston (2004年發行,當年BMG唱片公司特別企劃)
◎以色列籍國際拼貼畫作大師哈諾克皮文(Hanoch Piven),為年度企劃《星光樂廊》所做的巨星創做封面。這是哈諾克皮文(Hanoch Piven)首次嘗試唱片封面的設計,絕對是流行歌壇超級巨星和藝壇前衛畫作最完美的結合!
◎情感澎湃的金嗓天后
將惠妮休斯頓稱為二十世紀流行音樂的天后,相信沒有人會持反對意見。從小浸淫在福音唱詩班有著深厚基礎的環境,母親是知名福音歌手西西休斯頓;同時也有個唱靈魂樂的表姊狄昂沃薇克,惠妮天籟般的金嗓齊來有製,也註定她在流行樂界的一席之地!
在本輯中,收錄了成名作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You Give Good Love和Greatest Love Of All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同時也收錄像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I'm Your Baby Tonight等快歌勁曲!想要體驗天后級的完美演出,就從這張精選開始!


Whitney Houston/The Ultimate Collection (2007年發行,復出新作推出前暖身精選)
◎這一張2007年所發行的【永恆情歌極精選】,精選18首惠妮歌唱生涯至今在不同時期最具代表性的情歌經典,無論是節奏輕快、充滿愛情期待的『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Who Loves Me)』『How Will I Know』;深情讓人動容的抒情經典『I Will Always Love You』『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I Have Nothing』『Run To You』,或是與瑪麗亞凱莉雙后合璧為動畫【埃及王子】破天荒合作的『When You Believe』,以及和天王喬治麥可驚艷合唱的節奏舞曲『If I Told You That』,這些百萬單曲都是惠妮最精采的情歌精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Whitney at the Prince Azim Birthday's Party!